安全工作处
市征兵工作督导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征兵工作


                                                          市征兵工作督导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征兵工作


                   



                                                市征兵工作检查组督导检查征兵工作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纪正红汇报工作


                         



                                               市征兵工作检查组听取汇报

 



   4月14日,承德市军分区动员处参谋祖军、双桥区武装部长孙建新、双桥区武装部参谋倪明阳、教育局钱立超科长一行四人来校,检查督导我校征兵工作暨国防后备营建设情况。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纪正红,安全工作处(武装部)相关人员陪同督导检查,纪校长代表学校向市征兵工作督导检查组汇报我校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国防后备营建设情况和秋季征兵工作安排。

 

2023年,省厅下达我校征兵任务94人,上半年走兵73人,完成年度任务数72.3%。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参照应征入伍标准,分两次批选拔国防后备营队员,第一批选拔65名应征入伍意愿强烈的学生入选,已经完成了第一批国防后备营队员的军事训练等工作;第二批选拔以征兵潜力数据库为基础,择优选拔852022级学生入选国防后备营。到20239月份,因涉及部分国防后备营队员校外实习,在20223级新生选拔,进行补充调整。武装部老师、退役复学学生担负国防后营队员的选拔训练工作。

2023年秋季征兵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建好一个数据库,明确三个重点,把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动员参军意愿摇摆不定群体;从学校(双桥区)走兵”作为工作重点开展工作;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层层分解任务,确保完成征兵任务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重点发动毕业班学生应征,一对一精准施策;三是确定6月为“征兵宣传月”,设置“征兵宣传点”,制定征兵流程、宣传视频、展板、条幅、宣传册,实现对全校毕业生的征兵工作再宣传、再发动。

军分区动员处祖军参谋强调:希望学校一如既往支持征兵工作,争取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征兵任务,重点开展好国防后备营建设。一是以选拔入伍意愿高的学生为主体组建规模150人以上的国防后备营,开展集中训练、军事体育运动会等工作;二是市征兵办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参观军营、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三是充分发挥国防后备营在学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开展国防后备营例会、备勤值班、升旗护卫和出早操等,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在校生应征入伍。

                                                                                    安全工作处(武装部)

                                                                                     2023年4月14日

 

 

上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22级学生春季军训工作
下一条: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征兵宣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