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处
学校组织开展系列消防知识培训暨疏散演练

学校组织开展系列消防知识培训暨疏散演练



      师生消防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一)





师生消防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二)



食堂从业人员消防知识培训(一)

 


 

食堂从业人员消防知识培训(二)


实验室管理人员消防知识培训



学生志愿者到应急救援大队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校内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突发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20233月-4月期间,学校组织开展全校师生、食堂从业人员、实验室专兼职管理人员系列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工作。

2023年3月7日,根据《全校师生消防知识技能培训暨疏散逃生演练工作方案》,学校邀请承德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承德市妇幼保健院来我校为师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自救互就培训和消防疏散演练。承德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对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围绕校园火灾发生的原因、场所及初步灭火措施进行理论知识培训,现场实操灭火器材正确使用常识;承德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医生为师生做了“初级急救心脏按压术”的业务培训。培训结束后,近1500余人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消防疏散演练。

4月19-20日,学校消防维保工作人员为我校食堂从业人员、实验室专兼职管理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食堂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注意事项和科学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现场演示消火栓、灭火器、灭火毯及手推式灭火器正确使用,部分人员现场实操。

4月25日,安全工作处消防工作人员组织20名消防志愿者到承德市高新区应急救援大队参观学习。消防队员为同学们讲解各类消防器材的功能和正确使用,体验穿戴消防救援装备,学生志愿者还参观了消防队员宿舍。

                                                                                           安全工作处(武装部)

                                                                                             2023年4月27日

 

上一条: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
下一条: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