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处
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部联合开展学生管制刀具、安全用电专项检查

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联合开展学生管制刀具、安全用电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创建平安、稳定、和谐、温馨的育人环境,37日,在各二级学院自查基础上,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部联合开展学生管制刀具、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工作。安全工作处蒋文东处长、张昱副处长带队,对南北校区分组开展专项检查,同时也检查宿舍楼内消防设施情况。

学生宿舍普遍存在使用充电宝、电脑等使用后,不拔下断电情况,存在安全用电隐患。检查人员均口头告知学生,要求电脑、充电宝等设施不使用或者学生上课离开宿舍,必须断电,以免引发火灾,检查中发现个别宿舍违规使用卡式炉电器,均予以清缴。检查组重点对宿舍学生持有管制刀具进行检查,没有发现学生私藏管制刀具情况。

检查发现,各宿舍楼内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识等消防设施基本正常,7号宿舍楼一处消火栓玻璃破损,安排专业人员立即维修更换。

检查结束后,安全工作处对检查发现问题梳理汇总,尤其是普遍存在的学生宿舍电脑、充电宝等使用后,没有及时切断电源情况,及时向各二级学院反馈,提示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树立安全意识,用电结束后及时切断电源,保证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

 

                                                         2023年3月7日

 

 

 

上一条: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方案
下一条:河北旅游职业学院 关于开展清缴管制刀具、危险品及违规用电专项督查行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