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处
学校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演练活动

按照学校总体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各二级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在49-10日期间,自行组织开展防震减灾演练工作,自主确定时间、防震演练场景,全体在校师生开展应急避震演练、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在演练活动组织工程中,在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按照《河北旅游职业学院防震减灾安全演练活动方案》的要求,各二级学院成立防震减灾安全演练组织机构,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各班辅导员做活动前的动员,讲清本次活动的意义、目的,模拟发生地震,如何应急避险。对场景选择、疏散路线确定、组织指导教师安排、人数清点、总结等环节做深入细致的安排。在防震减灾安全演练活动中,全程做好安全管理,尤其是做好防踩踏、防拥挤、方坠楼等意外情况发生。

全校师生均按照学校总体安排开展了防震应急演练工作。活动开展过程中,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有序,各环节工作安排科学、周密,达到了预期目的,师生应对地震的疏散应急逃生能力得到了锻炼,取得了较好效果。


上一条:我校被承德市教育局评为2021年度全市学校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条:学校领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