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李文斌校长为国培班讲授第一课


 

514日上午,由河北省旅游职教集团和我校共同承办的2021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技能大赛指导教师课赛融合与技能训练旅游类国培项目第一阶段培训,以线上形式顺利开启。河北省旅游职教集团理事长、学校校长李文斌教授,以《泛旅游视域下的岗课赛证融通育人》为题,为国培班参训学员及集团省赛各赛项指导教师共300余人讲授了第一课。

 

李校长在讲授中以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逻辑为起点,从国标引领、赛标引领角度,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为例,深入阐述了旅游类专业与赛项设置的关系,指出“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消费活动的实现,涉及的诸多产业可以统称为“泛旅游产业”。旅游业与其他产业不同,它不是一个单一产业,而是一个产业群,由多种产业组成,具有多样性和分散性。因此,泛旅游视域下,岗向外看,职业更宽;课向外看,课程更融;赛向外看,比赛更多;证向外看,证书更众。李校长还从职业面向、职业要求、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教学大纲、教学实施、评估改进等方面对“泛旅游类”专业人培方案的顶层设计进行了解读。

李校长的讲授逻辑清晰,视角新颖,内容丰富,具有创新和独到见解,得到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认可。(发展规划处、旅游职教集团秘书处供稿)

上一条:旅游职教集团参加国赛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学校召开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任务(项目)建设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