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我校召开第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23419日,我校第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行政楼204会议室胜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国维,校长李文斌,党委副书记董巧玲,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常稳,党委委员、副校长纪正红,党委委员、宣传部(工会)部长(主席)王慧贤,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刘占明,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统战部)处长(部长)于海成,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张维志出席会议,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共11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国维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会议拉开帷幕,首先由党委副书记董巧玲致开幕词。

会上,校长李文斌作题为《踔厉奋发 砥砺前行 奋力谱写学校内涵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从坚持党建引领,团结奋斗有实效;坚守疫情防线,拼搏担当有成效;坚持守正创新,思政工作有质效;坚持强基固本,“旅院师匠”有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双立双成”有突破;坚持内涵发展,教改科研有质量;坚持开放发展,交流合作有亮点;坚持科学治理,综合环境有改善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在各项事业中取得的成绩。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大担当落实学校二次党代会、“旅院40条”及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努力建设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职业院校。从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学校发展动力;聚力“双立双成”,挖掘学生成长潜力;聚焦融合发展,提升内涵建设实力;瞄准目标任务,提高改革创新效力;强化教师发展,赋能育人事业活力;优化治理体系,强化开放发展动力等六个方面,对2023年学校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号召全校师生要以“进位争先踔厉奋发,攻坚克难笃行不怠”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工会)部长(主席)王慧贤向大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2年工会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对2023年工会工作进行安排,报告强调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工作部署,强化政治引领,拓展建功立业平台,增强维权服务实效,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分团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草案)》《工会工作报告(草案)》《财务工作报告(草案)》。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分团讨论情况汇报。大会全体会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我校党委书记王国维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王国维书记强调,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党委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双线作战、双战双捷,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来之不易成绩,大家要格外珍惜。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深入到教职工和学生当中,到企业、行业、兄弟院校调查研究,要放下身段,虚心学习,以解决我校前进道路上所面临的困难和压力;要认真贯彻“双立双成”育人理念,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认真做好学生工作,润物无声,静待花开;要抓住机遇期、窗口期,进一步聚焦质量和特色建设,锚定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加速追赶超越,唱响“改革创新、开放发展”的主旋律,一步一步把二次党代会绘制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工会和相关部门要针对各位代表就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问题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适时分条梳理,提交党委会或校长办公会研究,抓好落实。

王国维书记最后指出,希望全体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学校整体工作布局上来,向着“本科高职,百年名校”的目标接续奋进。

  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我校第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上一条:让我们一起向幸福旅程出发——记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师生徒步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领导到滦平县虎什哈镇西北沟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