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06-1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中奋发作为,6月15日,学校邀请省科协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到我校作报告。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原党委书记、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何林为广大师生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河北省科协原二级巡视员王培悦,河北省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李世杰,承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云腾,承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艳艳,我校校长李文斌,党委副书记董巧玲,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李淑金出席会议。学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和师生代表26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李文斌校长主持。

何林同志的宣讲从国家决策、以身许国、艰苦创业和大师风范四个篇章再现了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党中央高瞻远瞩,果断做出研制“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以及“两弹一星”研制的艰辛历程和感人故事,诠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整个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深度又有力度,为我校更好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了精神指引,为广大师生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给以激情指导。精彩的报告不断引起在场师生共鸣和热烈掌声。

李文斌校长在主持报告会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紧迫政治任务,也是长期战略任务。弘扬科学家精神,落实“科教兴国”,建设教育强国,是高校重要使命。李校长号召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广大青年学生要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开发区高教园区   邮编:067000    联系电话:(0314)2376832     传真:0314-2376820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科研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