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现代商务学院成功举办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1+X证书考试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5月21日,现代商务学院在弘道楼302会计实训室成功举办了教育部1+X证书考试,本次考试证书为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来自会计和财务管理两个专业大二年级的共计五十二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认证考试。

本次考试采用闭卷形式,分为职业判断和业务流程操作两部分,全程通过网络在线作答。主要考察集中核算模式企业和独立核算模式企业两种财务架构模式下,学生对财务、业务、税务三大板块和信息系统实施、信息系统管理两大应用的职业技能。为确保考评工作顺利、有序、公平地开展,现代商务学院从考前动员、考务人员配备与培训、设备调试与系统更新等方面进行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组织工作。考试过程中纪律严明,平台稳定,充分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本次考试为我校进一步完善财会专业群建设,响应教育部1+X证书试点工作要求,推动教育部“1+X”证书制度在我校落地实施积累了经验。现代商务学院通过落实“1+X”证书考评工作,不断优化财经商贸类专业“课证融通”方案,促进“1+X”证书制度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标准修订、教师队伍培训、教学改革等工作紧密融合,进一步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现代商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