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办学定位研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5月18日下午,我校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研讨学校办学定位。校长李文斌、副校长温守东、教务处及各系(二级学院)部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针对学校类型定位、层次定位、服务面向定位、专业发展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开设具有我校特色的公共课程等问题,展开了专题研讨。各系(二级学院)部领导积极发言,献计献策,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温守东提出,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经过企业调研、专业建设委员会商讨论证后制定,要体现出培养的人才类型、服务面向、职业特征、专业能力、核心能力、职业成就6个方面的要素。

校长李文斌提出了6个方面的原则性意见,一是要厘清办学类型定位、层次定位、服务面向定位、专业发展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概念;二是要厘清以上概念之间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学校定位与专业定位之间的关系;四是处理好国家专业标准和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之间的关系;五是讨论形成的结果要可操作、可落地;六是要展开更多层面广泛的研讨,统一思想,相互学习。

结合本次会议研讨的意见和建议,我校将修改完善讨论内容,进一步在行政管理部门、专任教师、学生等层次继续开展研讨,征求更广泛的意见。(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