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红色革命和英雄模范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引导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1021日下午,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组织师生到电影院,统一观看了抗美援朝战争题材影片《长津湖》。

学校全体校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纪委、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老干部处的中层干部,思政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各系(二级学院)学生干部代表,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干部等,近260名师生参加此次观影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主要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英雄们英勇无畏、视死如归的精神和事迹,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师生。

观影结束后,师生反响热烈。思政部教师表示,《长津湖》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生动教材,在思想政治教育中应得到充分学习,思政部教师将把观影收获和心得感悟充分融入思政课堂,持续开展抗美援朝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韩林同学说:“电影特别好看,影片人物的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深深触动了我,看到他们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我深受感动。现在的和平稳定生活来之不易,我一定好好珍惜前辈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贺昊鹏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锤炼坚强品格,打磨实践技能,向英雄致敬,向革命先辈学习,立志成才,奉献祖国。”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持续推动我校“四个思政”品牌建设,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