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部门概况

资产管理处是在学校党委、学校行政领导下,负责统一管理学校固定资产、集中采购等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职责为贯彻执行国家及上级部门有关资产管理和釆购招标工作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制定学校资产管理、釆购招标等方面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建立完善学校资产管理监管体系,组织进行分级、分类资产管理工作的考核和评价,统筹做好学校国有资产的登记、建卡、保管、监管、使用、调配、报废处置及回收利用等日常管理,学校资产的产权产籍管理,做好产权界定、纠纷调处,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工作需要,组织实施资产清查和资产评估,学校国有固定资产的建库入账和数据库管理,对固定资产总量、结构、分布进行统计评价和动态管理,整合、盘活学校国有资产,拟定学校办公资产釆购预算建议计划,组织办公资产统一釆购,组织按国家政策规定应进行政府集中釆购招标和按学校管理办法要求应由学校统一组织的项目釆购招标和验收工作,并对项目实施全程跟踪检查工作等。

资产管理处现有在岗教职工11人,按照岗位划分为资产信息管理岗、资产保管管理岗、档案管理岗、资产综合管理岗、采购招标管理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