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李文斌校长一行莅临资产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

说明: http://www.hbly.edu.cn/__local/4/FF/BD/E59328FCCF1765CC5644E908984_0999A093_3D4A3.jpg?e=.jpg

说明: http://www.hbly.edu.cn/__local/C/05/97/26B26F2D88CCB23D22E3ACE5503_2FB71F89_3762A.jpg?e=.jpg

说明: http://www.hbly.edu.cn/__local/4/BA/29/2F9CFC0DDB04AE1B7ED4646F412_94AEB9FE_54D3D.jpg?e=.jpg

316日下午,学校校长李文斌到资产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陆翠华、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维志、党政办副主任田晓陪同,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李文斌校长一行先后查看了资产管理处南北两个校区的库房、资产管理处办公室并召开了座谈会。资产管理处处长冯艳霞从资产管理处近期已完成和正在进行的政府采购和招投标项目、学校房屋使用状况、二级学院办公用房分配、制度建设和资产清查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亟待解决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魏志强副处长和魏奎副处长就自己负责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杨子辉作为职工代表汇报了自己的工作体会。

李文斌校长表示,现在学校的发展天时、地利、人和,各方面条件都已具备,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新的阶段,给学校各部门带来不同的发展,也把资产管理处的发展推到了新的高度。

李校长指出,资产处要积极参与全校内控体系建设工作,在政府采购和招投标工作中,一定要把握好流程,守好规矩,保证质量,精准招标。要加强对四类资产管理,在资产管理方面要有作战图和全脑图。一是要下大力气对历史遗留资产处理,不能新官不理旧事;二是处置好资产报废问题,理清程序,想清方法,找准路径,由轻资产至重资产,由年代久远资产到年代不久远资产,拉出清单,找出解决问题路径;三是做好现有资产的盘点,全面了解掌握使用状况、存在问题;四是要加强新增资产管理,做到账实相符。李文斌校长建议启动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建设,做好调研,与内控建设完全匹配,不搞数据孤岛,为学校的发展积蓄力量和能量。

李校长要求,全处人员要以大局为重,以学校为重,服从学校党委领导,讲政治、讲大局,有担当意识,有敢为意识,有创新意识,全处人员团结一致,把资产管理工作干好,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副校长陆翠华带队赴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