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普通专升本报名相关问题解答

作者: 时间:2023-12-10 点击数:

2024年普通专升本报名相关问题解答


1. 2024年春季退役大学生士兵开具证明信有具体格式要求吗?没有部队证明信,能否报名

答复:没有具体格式要求须是团级及以上部门开具证明,明确是2024年退役或说明20223月入伍,20243月服役期满,且应征入伍地为河北省即可。2024年春季退役,如没有部队证明信,不能报名,建议2025材料准备齐全后报名

2.入伍通知书丢失或找不到,可否开具证明?

答复:可以,部队开具或退役主管部门开具,明确为河北入伍即可

3.户籍是外省的建档立卡贫困生,可否报考?

答复:开具文件要求的贫困家庭相关证明,向生源学校申请,审核通过后可以报考。

4.退役士兵足额计划,是不是全部录取?

答复:不是全部录取,是根据考生志愿,根据院校的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如果报考学校录取分数比自己考试分数高,就有可能无法录取。

5.基层服务项目期满,但合格证书没有发,可否开证明?

答复:需要提供证书,建议联系项目主管部门,具体事宜需联系生源学校。

6.跨专业报考怎么审核,2024年能否再跨?    

答复:专业审核由学校负责,请咨询生源学校。

7.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怎么从国扶系统打印截图?

答复:查询全国返贫检测系统,或咨询当地乡村振兴局(办)和生源学校

8.如何打印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

答复:登录学信网,网址:https://www.chsi.com.cn/查询并下载。

9.所有提交的材料,是不是都是复印件?

答复:需要每个报名佐证材料的复印件各一份,注明同原件一致,不需要原件。

 

学院地址:河北省承德市高教园区   邮 编:067000;     E-mail:zhaoshengban@hbly.edu.cn    咨询电话:0314-2376882、2376888;     传 真:0314-2376888;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