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依申请公开 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制度
基本信息
招生就业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党务公开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
信息公开受理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信息公开网

邮编:067000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教园区 

学校官网 :http://www.hbly.edu.cn


信息公开监督投诉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财务信息 >> 正文

上一条:承财采【2022】39号承德市财政局关于转发河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2年版)的通知 下一条:河北旅游职业学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文本

我校组织开展全校签批人和报账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7 09:59] 阅读次数:[]

3月16日下午,我校各部门签批人和报账员业务培训会议在行政楼204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陆翠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财务处处长高晓东、各部门领导及报账员共计125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田晨光主持。

陆校长在讲话中对与会人员提出点要求:一是守好底线。要树立责任意识,坚决不逾红线;二是敢于说不。财务人员和各部门报账员、审核签批人员会计核算工作的关键环节、风险环节,要熟悉规章制度,敢于说不;三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专业的熟练程度和业务精细化管控水平;四是加强团结协作,构建和谐财务报账关系,为学校发展共同努力。五是各部门建立台账,对本部门本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把有限的钱花在刀刃上。六是全面提高财务服务质量,秉承“以师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

随后,财务处处长高晓东着重介绍了《河北旅游职业学院预算管理办法(试行)》的重点内容,以及我校报账审批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财务处副处长田晨光和崔紫千老师分别对学宿费缴费、退费流程及公务报销过程中涉及的财务报销文件依据、注意事项、填写要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和说明。

此次培训使各部门签批人和报账员全面了解了财务报销相关规定、办事流程和关键节点强化了签批人和报账员责任,规范了报账流程,为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教园区    邮编:067000

冀ICP备07009156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462号      2023©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