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

心理中心
位置: 首页 > 心理中心 > 正文

学校举办出征冬奥学生志愿者班级心委岗前团体心理辅导培训

时间:2021-11-06  点击数:


115日下午,学生处心理服务中心对“出征冬奥”的酒店管理学院、文化旅游学院20级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岗前培训。培训在实训楼茶艺室举行,采用了较为轻松的“主题茶话会”形式。本次培训由随志愿服务一同出征学生处副处长、心理服务中心兼职咨询教师、心理学副教授张秀军主持,心理服务中心李宪琴主任参加了培训会议。

                                                

张秀军副处长首先从“出征冬奥”的责任和使命,心理委员的职责和工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之后采取了互动方式,班级心理委员将学生目前的思想状况与行为特点进行了分享,并针对学生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预先演练。

心理服务中心李宪琴主任在和班级心理委员交流中指出:此次心理辅导教师随行“出征冬奥”,体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与关爱,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和重视,学校心理服务中心咨询师团队会竭尽全力为志愿者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祝愿同学们在志愿服务国际赛事的几个月时间里,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保护好自己,维护好身心健康,充实快乐的工作生活,满载收获凯旋归来。

 

班级心理委员认真参加了培训,培训还建了“英雄出征之心委”微信工作群,方便班级心理委员在志愿服务期间及时与心理辅导教师联系沟通,为“出征冬奥”的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提供支持和帮助。

 

 

 

文案:肖瑶 刘沛琪

摄像:王冰 李贺权

编辑:王冰

指导老师:李宪琴

 

 

2021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生处(工作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教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