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家

辅导员之家
位置: 首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 43 号)要求,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冀教德育函〔2022〕22号)要求,不断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我校于近日举办了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本次大赛,依托学校研发的《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训练大数据平台》,经过前期的初赛,共有来自七个学院的五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训练大数据平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线上练习、自主测评、模拟大赛、自动判卷等流程管理,是学校自主开发的在线练习、考试系统,为辅导员日常练习、自测等提高辅导员职业素养和能力,以及各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提供了平台支撑。

   

3月18日上午9点,第七届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三号教学楼235活动室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决赛邀请了各学院学生工作主要领导担任评委专家,邀请第六届河北省辅导员大赛三等奖获得者陈艳新副主任担任点评专家,辅导员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本次决赛,按照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流程要求,完成了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等规定赛项的比赛。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赛场上,他们沉稳从容、应对自如,出色的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风采。

决赛点评专家招就处陈艳新副主任针对选手表现、理论知识、谈心谈话要点、案例研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的点评,认为本次比赛形式新颖,组织周密,依托学校自主研发的平台开展,方便了辅导员日常演练和比赛运行,通过规定环节的比赛,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较强的素质能力。

最后,学工部部长孙立民作总结,指出辅导员作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其师德品质、政治觉悟和文化素养能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他认为,我校辅导员是一支能吃苦,能战斗,讲团结,能奉献,学生信任,家长信赖的队伍。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要扎实做好学生服务与管理工作,做学生成长的领路人,全面了解每一个学生,因人施策,因材施教,不断学习先进教育理念和方法,做到与学生共情,共勉,共成长。

 

经过激烈角逐,综合线上、线下赛项内容,来自文化旅游学院的韩洁老师、艺术设计学院的于立红老师、现代农林学院的万良磊老师荣获一等奖,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刘美横老师、畜牧兽医学院的徐越老师荣获二等奖。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将综合推荐三名优秀选手组队代表我校参加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1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生处(工作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教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