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家

辅导员之家
位置: 首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学工部举行辅导员基本素质能力专项培训暨班情熟知测试

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学生工作部于1124日上午,在行政办公楼404举行辅导员基本素质能力专项培训暨测试,培训围绕职业素养与综合能力展开。学生处主要领导和各系(二级学院)安排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124154331.jpg

培训会认真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的通知 (教思政[2014]2号)》等文件精神与要求,并结合学校《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方案》等工作实际,强化理论学习业务提高紧密结合开展工作。

   为全面了解并提升辅导员带班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教育管理服务实效,对参加培训辅导员进行了“班情熟知”情况现场测试。

本次专项培训和“旅院师匠之辅导员专项培训”、“河北省专职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等共同完成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年度专项培训计划,是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不断提升辅导员科学研究能力、辅导员工作室建立和运营技巧,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

 

2021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生处(工作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教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