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档案

学籍档案
位置: 首页 > 学籍档案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籍管理专项培训与调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会议首先传达了今年两次召开的全国学籍管理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与要求,全面学习教育部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的文件。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作为一名学管人肩负着光荣感和责任感的同时又肩负着育人成才的使命感,回顾学校历史发展过程,学籍管理队伍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与稳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充分认识学籍学历管理贯穿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整个过程,直接影响学校的教学秩序,对推动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整个工作都要规范、精准、完整和具有服务性。并就加强和改进学籍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一认识。学籍管理工作无小事,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学生切身利益。二是做到学籍管理程序化、规范化。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流程,学籍管理人员要有责任,有担当,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三是创新学籍管理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学籍管理人员队伍建设。

学籍管理工作负责人张志雷对全校学籍辅导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2021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生处(工作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教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