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工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校组织以“发挥学生干部榜样引领作用,践行‘三个一’实践活动”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2023年4月25日清晨,我校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全校学生干部、学生工作部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开始前,学生干部们秩序井然地列队,肃立在教学楼前广场中央。7时整,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整场仪式显得庄严肃穆。

孙立民部长在国旗下进行了“发挥学生干部榜样引领作用,践行‘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讲话。

他从“为什么干”、“干什么”和“如何干”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一是个人“锻炼自己,服务师生”、家长期望、学校人才培养双立双成和社会需要为目的,多方面需要促成学生干部的动机;二是传达学校院系的精神与要求,做好教育教学活动的好助手,很好服务师生,发挥学校和学生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制定有明确的职责和任务;三是做好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与自我服务为主要方法。强化自律,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官僚作风和形式主义,深刻落实提高自己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无私奉献扎实肯干的作风。

本次升旗仪式是我校每周定期举行的校园文化活动之一,也是我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家国情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落实“双立双成”教育,开展“三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学生工作将紧紧围绕“双立双成”教育理念,抓住“三个一”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实践活动,以“庆五一 迎五四 我青春 我奉献”为主题开展好各项活动,推进学校“双立双成教育”落地生根,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呈现“让每一名在校生都有学习发展的机会,让每一名毕业生都有社会出彩的机会”的中国式现代化旅院场景。



2021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生处(工作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教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