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工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保持阳光心态  积极应对疫情

时间:2022-03-29  点击数:

新时代下,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职业院校不仅要培养更多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家国情怀、民族自豪感的‘忠诚工匠’,还要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和健全人格,培养引领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我校积极组织参加引领学生千日成长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启智润心  立德树人”为主题,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及学工队伍心理辅导与心理危机预防技能。3月29日晚18:30-20:00,我校师生3000多人参加聆听了特聘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杨素华教授做题为《保持阳光心态  积极应对疫情》的报告。这对于当下正值疫情和春季抑郁多发的特殊时期,很好地帮助身处封闭环境下压抑的同学度过当下的“心理关”,特别是目前校园处于封闭管理状态,更好帮助大学生保持阳光积极心态,正确应对疫情,做好自我疏导与减压,做到防疫生活两不误,学习健康双提高更具有重要作用。

杨素华,心理学教授,山东省积极心理学会理事长,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心理卫生协会理事;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督导师;荣获“心理格板技术”专利;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曾任山东商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省考评专家。 

2021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生处(工作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教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