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学生有序离校及假期工作的提示

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期末已至,在这里祝广大同学们假期愉快!同时,特别提醒广大同学们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口罩佩戴、安全社交距离、近日不点外卖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证个人健康并有序离校返乡。在校期间,务必做好安全用电,严防出现火灾事故。因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做好防寒保暖。提醒同学们做好以下注意事项:

一、返乡前

1.离校前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满足条件的同学,可能在乘坐交通工具时受到影响。离校前要充分了解当地的有关政策,及时向社区做好报备。

2.依学校整体安排学生陆续离校,请各系(二级学院)组织对学生宿舍做好保洁并进行全面检查,包括门窗、用电、锁具(每宿舍提供一把钥匙交到楼管室,便于假期维修等)。全部离校后将实施断水断电封闭管理。涉及大三同学,下学期参加实习,明年春季开学不再返校的,请将个人物品全部带走,所在学院尽量提前做好物品归还清查等手续。

二、返乡中

3.建议大家尽量乘坐私家车返乡,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千万谨记,正规渠道购买车票后再离校,且要预留充足的车站安检时间,务必提前1-2个小时到达车站,务必全程做好防护,务必正确佩戴N95口罩。

4.出行时要严格遵守《道路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严禁携带有毒、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

5.旅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除必要的饮食中除外。

三、返乡后

6.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安全文明度假。

7.加强消防和防溺水(严禁到野外冰面活动,野外用火)等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

8.参加学校组织或自发组织的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必须遵守各项规定和安全要求,注意集体安全和个人安全,要确保通讯畅通,保持团队协作,加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危机意识与处置能力。

9.面对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机智地处理。若有必要,及时报告当地公安机关或拨打报警电话110求助,不要义气用事,盲目冲动,导致事态扩大。

10.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做好出行安排,尽量避免到危险的地方,防意外事故发生。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尽量避免极端恶劣天气外出。

11.假期从事社会实践和打工活动建议签订劳动合同,要特别注意安全、健康并合理安排时间,注意打工陷阱,防止上当受骗,不得参与非法传销等活动。

12.文明上网,安全用网,不要点击一些非法网站和链接,谨防电信诈骗。请同学以及家长朋友不要将任何相关信息、图片、视频发布网络平台,严禁发布朋友圈,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13.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活动,谨防出现拥挤踩踏事故。

 

2021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生处(工作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教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