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于海涛

发布时间:2017-06-14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日前,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承德市3名英雄模范和1个立功集体获得殊荣。承德市公安民警于海涛作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代表赴京,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于海涛,1996届办公自动化专业毕业生。现任承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主任科员。曾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连续三年荣获全市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2012年荣获河北省首届“百姓心中好交警”提名奖。

从警十七载,他一直奋斗在交管工作最前沿,苦练出“四大绝活”:假证、假本,一摸就明;假牌、假照,一看就清;违规改装,一听就知;各种车辆,一弄就懂。

多年来,他为300余名买不起车票或者丢失钱包的外地务工人员购买车票,累计近6万余元;多次遇到生病或者晕倒街头的老人,他都及时送往医院并垫付医疗费用;资助3名失学儿童……当受助者要留他的个人信息时,他总是说我是承德交警。

直到2012年,河北交通频道专题报道组接到群众热线,知晓他无数次热心帮助群众的事迹,专门作了一期被群众誉为“山城温暖哥”的专题节目,于海涛的名字才被群众所熟知,此后网络媒体纷纷转载了他的事迹,“山城温暖哥”感动了无数普通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