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酒店管理学院启动“有礼旅院人”知礼、守礼、行礼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我校“三全育人”“双立双成”教育理念,进一步提升校园文明建设水平,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旅院学子的精神风貌,酒店管理学院以“驿同守礼”为主题,启动了“有礼旅院人”知礼、守礼、行礼教育活动,从课堂知礼、寝室知礼、餐厅知礼、交往知礼、着装知礼、集会知礼、公共场所知礼、网络文明知礼等八个环节入手,将文明礼仪教育渗透到日常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

知礼、守礼、行礼是新时代青年的必修课,充满活力的礼仪操更是学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学期伊始,学院组织38个在校班级共1100多名学生开展了“有礼旅院人”礼仪操推广活动。

323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在3号教学楼2楼大厅进行了礼仪操比赛。伴随着欢快优美的旋律,同学们面带微笑、动作流畅、神态自然、举止优雅,将待人接物的站姿、鞠躬、迎送等文明接待礼仪用简单清晰的动作挥洒自如,同学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深切感受到中华礼仪文化的熏陶。

此次礼仪操比赛,不仅全面提升了酒店管理学院学子的文明礼仪水平,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进一步丰富了学校立德树人文化建设内涵。酒店管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将“有礼旅院人”打造成我校特色文化名片。(酒店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