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产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进景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年03月23日 11:34编辑:来源:

     

317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进景区工作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调研员暴中宪主持会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承德市文物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所在县(区)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杨军强调,文创进景区工作是省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重点工作,对河北省文旅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该项工作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高度重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景区冬季歇业等不利影响,加强统筹、探索路径、快速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各市要充分认识做好文创进景区工作的重要性,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达到拉动全省文旅消费、促进文旅产业疫后复苏发展的目的。      

           

杨军指出,各市要发挥各自作用与优势,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作配合。一是必须加快文创购物店标准建设,多设购物商店,督促指导4A级以上景区对标建设提升;二是加快平台公司与景区的对接,尽快确定商品的展示、配送和销售方式;三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精准推进,4月底之前完成全部文创进景区工作。      

杨军强调,为进一步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任务,一是产业发展处要发挥牵头作用,各市要成立工作专班积极推荐文创进景区的工作;二是组建专家智库为文创进景区提供智力支持;三是强化文创进景区的督导考核,压实各项任务,督促任务落实。      

会上,解读了《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购物店建设指南》及评定标准,各有关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汇报了文创进景区工作进展情况。      

     

     

文章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      

     

     


发布:      时间:2021/3/23 11: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