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网站(页)建设管理办法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网站(页)建设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加强学院网站和二级网站(页)信息建设,规范网站维护与管理,保证学院各级网站中内容的时效性、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指的学院网站包括了学院网站、二级网站(页)及各种专题网站等。

第三条 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负责对学院各级网站服务器的运行进行权限分配和技术支持;负责对学院所有网站的备案管理;负责对校内各网站更新情况进行监督,负责对各部门网站管理员进行技术管理及培训。

第四条 各部门的负责人须对本部门网站(页)中发布的内容进行审核,并指定正式工作人员担任部门网站(页)管理员(信息员),负责整理网站建设需求并进行内容维护,做到网站内容的及时更新。

第五条 对于各二级学院(部)栏目中新闻公告、工作动态等相关栏目信息内容应做到每月更新;对师资队伍和科研成果的介绍应做到每年更新;网站中其它栏目内容应在信息发生变更时做到及时修正和补充。

第六条为了保证系统稳定和信息安全,学院网站(官网)建设采用统一的内容管理平台进行,由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负责提供服务器空间和网站建设服务,宣传部负责校园所有站点发布内容的审核工作。如需提供邮箱,应申请使用以部门名称开通的学院邮箱(即***@hbly.edu.cn)。

第七条 部门有建设专题网站需求或二级栏目修改要求的部门在明确需求后,需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提交申请,由部门负责人签字确认,经学院主管领导审批,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对网站架构进行审核后进行网站制作。

第八条 为保证学院网站信息系统的安全,各部门如需外包制作网站,需经学院主管领导批准。由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提供网站运行空间及二级域名解析。二级网站建设应严格遵照学院二级网站建设规范及网站制作技术要求,针对数据库和编程语言提前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进行沟通确认。网站所属部门负责网页栏目内容规范审核及信息安全。网站不允许开设论坛,开通网站评论性的功能需事先征得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的同意并设置信息审核功能。

第九条 本院机构网站与活动专题网站不得使用非学院批准域名建站。凡学院提供二级域名解析的网站,其所有权归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所有,不允许同时申请国内外其它顶级域名,不得租用院外服务器提供网站服务,违者追究部门或活动项目负责人责任。

第十条 学院二级网站如需在网站中设置大量视音频栏目或提供下载服务,需由学院主管领导批准,并由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协同网站制作机构进行技术规范,利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专用流媒体服务器实现,以保证学院网站主服务器的正常运行效率。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上一条: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计算机系统账号及密码管理制度
下一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网络安全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