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处
学校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工作部署,我校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学校党委研究制定《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方案》(冀旅院党字【2022】6号),统筹安排、广泛动员,细化责任分工,高标准完成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各项工作。

一是二级学院、各部门依照学院整体方案,制定宣传方案和计划,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主题班会、研讨学习活动。

二是组织全校师生参加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承德答题活动。通过全员师生答题,进一步树牢国家安全意识。

三是承德市国家安全局为我校领导提供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材料,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时间,开展学习国家安全普法教育之《国家安全法》。学校及时通过校园网、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推送宣传方案、宣传标语和有关提示提醒,大力营造宣传教育气氛。并在学生宿舍楼、办公楼、教学楼、食堂等场所张贴国家安全海报,向师生发放纸质宣传资料。

四是在南北两校区大门口显著位置悬挂宣传国家安全教育内容条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之后,学校还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隐患排查等安全管理工作,真正做到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对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取得实效、取得长效,保证学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上一条:河北旅游职业学院 关于开展清缴管制刀具、危险品及违规用电专项督查行动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被承德市教育局评为2021年度全市学校安全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