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学校召开“三个计划”(提质培优)调度推进会


 

3月2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三个计划”(提质培优)调度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王国维,校长李文斌,党委副书记董巧玲,副校长温守东,党委委员、副校长陆翠华,党委委员、教学督导处处长刘占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于海成,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维志,正处级组织员刘志慧,承接“提质培优”任务(项目)的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三个教学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温守东副校长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兼建设办主任张国成从唯物辩证法出发,以宏观角度和全新视角对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出台背景和要求进行了解读,指出“三个计划”是由面到点、由量变到质变提升国家职业教育发展质量的政策安排,并简要回顾了学校在前几年“三个计划”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提出做好“三个计划”具体任务要坚持研读文件、理解精神、把握重点、统筹规划。此轮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是国家下一轮“双高计划”和职业本科院校遴选的又一次量的积累,做好此项工作事关学校未来发展大局。

随后,温守东副校长向参会人员解读了学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任务(项目)分工表,并对有关指标数据进行了解释说明。

李文斌校长讲话,强调了“3个一定”,一是一定要有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从学校未来发展高度认识完成提质培优任务(项目)建设的意义;二是一定要坚持任务(项目)建设落实落细落地,积极申报主动领取研究课题和建设任务;三是一定要从质量和特色的角度理解提质培优计划与各项日常工作的一致性,形成系统观念,学会融合发展,做好顶层设计,争取事情干一件成一件,取得好的结果。

王国维书记最后作总结发言,就做好“三个计划”尤其是“提质培优”任务(项目)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强调既要树立“三个计划”的意识,同时还要明确“三个计划”之于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发展、对实现学校“本科高职·百年名校”奋斗目标的重要意义。王国维书记从“提质培优”任务(项目)建设应坚持开放性,用改革创新的勇气体现我校的特色视角入手,明确提出了注意顶层统一设计指挥、注意结合河北承德与我校实际、注意改革创新体现特色、注意总结提炼积累经验、注意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注意突出重点点面结合、注意围绕以学生为中心和注意奖罚分明“8个注意”对“三个计划”(提质培优)建设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发展规划处、建设办供稿)

 

 

 

 

上一条:李文斌校长调研指导国培项目实施工作
下一条:我校综合竞争力排名连续5年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