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室(审计处)
学校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动员部署大会

学校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动员部署大会

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5月5日上午,在行政楼204会议室召开中共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第一轮校内巡察动员部署大会。学校党委书记王国维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巧玲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常稳宣读了《中共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校内巡察实施方案第一轮

王国维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委全会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实践,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王国维书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与时俱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巡察,进一步骤焦学校中心工作,查找问题短板,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准确把握巡察重点,确保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被巡察单位要强化思想自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始终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彻巡察工作全过程,及时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各部门要主动融入、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要从严要求,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董巧玲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党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开展好首轮巡察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确保首轮巡察取得扎实成效。二是要明确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紧紧围绕巡察工作重点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督促整改,加强巡察督查力度。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账销号,逐项落实,不断推动巡察整改的有效落实。

上一条:巡 察 公 告
下一条:巡 察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