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

心理中心
位置: 首页 > 心理中心 > 正文

学校举办心理健康辅导教师专项心理普查培训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学校举办

心理健康辅导教师专项心理普查培训

 

20211113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心理服务中心李宪琴主任对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教师通过qq群进行网上培训。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有心理辅导教师的工作职责、学校五级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预防和心理普查工作等四个方面。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115074821.jpg

李宪琴主任在本次培训中讲到学校五级心理健康工作体系,由学校心理服务中心(学校心理协会)到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教师,班级辅导员(各班级心理委员),各宿舍长(心理信息员)以及每个学生,每一个阶段都要尽可能留意并善于发现身边同学的状态,帮助学生解决问题,知道哪些人需要关注,如果有疏导中出现困难一定要及时上报给各学院心理辅导教师,情况较重者要及时上报给学校心理服务中心,并强调“宁可误报不可漏报”这一原则。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115075007.jpg

本次培训通过屏幕的方式为各学院心理辅导教师以及心理协会成员演示了网上心理普查的具体操作,下一步,新生心理普查作将在各学院心理辅导教师的指导下,在两级协会和班级心理委员的组织下有序开展。

2021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生处(工作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教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