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工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提升暨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为了提升学校物业服务人员的岗位履职尽责能力和消防安全工作水平,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物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抵御火灾的能力,共同营造学校安全、和谐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环境。5月1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南院1号教学楼107教室开展物业服务人员安全生产培训活动,学校30余名物业服务人员参加培训。学生公寓的管理教师等参加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学工部长孙立民主讲,从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着手,结合近年来全国高校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重点强调了学生公寓、教学办公场所等作为消防重点部位的安全问题和物业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就学生公寓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种类、预防措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扑救初期火灾及如何正确组织引导师生疏散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系统培训。讲座通过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揭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据使参训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为进一步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和培训效果,好的加深印象,正式培训前由学工部安排物业公司员工现场参观了南院校园环境,1号和3号学生公寓楼管室情况、楼道、洗手间等卫生保洁效果等,结合岗位职责、考核奖惩标准等进行了解读。

此次物业服务质量提升暨消防安全培训,是我校安全生产工作培训常态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面提升物业服务工作质量及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等具有重要意义,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1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生处(工作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教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