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工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党委副书记董巧玲带队参加河北省心理学会职业院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22年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2-06-28  点击数:


6月2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董巧玲率学生处处长孙立民、心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宪琴、专职心理咨询教师祁云鹤、张辉参加河北省心理学会职业院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22年工作交流会,受疫情影响,此次交流会采用线上方式召开,河北省30多所职业院校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开始,职心委秘书长秦爱君介绍了2022—2023学年度工作计划(讨论稿),对下一学年计划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主要工作有:一场学术讲座、两个成果评比、三项内部建设、四类活动提升。

按照董书记指示精神,会上,心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宪琴代表我校做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55331”工作模式,即:五级工作体系、5个1心理分工负责制、2+1特色心理健康课程、三支心理工作队伍、1套标准化心理咨询服务体系。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心理服务中心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也取得了一些成果:2010年,学校心理服务中心被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评为“全国高职高专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2014年被河北省委宣传部评为“河北省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示范点”;2015年被承德市文明办、高新区文明办先后授予“承德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2021年,我校入选成为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

 





  做为副主任委员单位,党委副书记董巧玲在会上做了建议发言,董书记表达了对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搭建河北省心理学会职业院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平台,促进省内职业院校交流学习,共同成长的感谢,也表示未来我校将继续积极发挥副主任委员单位的作用,加强与各院校之间的交流,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最后,河北省心理学会职心委主任委员、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建军教授做了总结发言。

 

2021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生处(工作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教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