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工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启动五级工作体系  全力保障我校冬奥会志愿者心理健康

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2022年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为了向冬奥会志愿者提供优质的心理保障服务,我校启动了由学校党委、学生处心理服务中心、冬奥志愿服务临时党组织、心理委员和志愿服务学生本人共同组成的五级工作体系。

2021年11月1日,按照我校党委工作部署,学生处承接了冬奥会志愿者心理保障任务。校领导亲自动员,高度重视,拉开了我校冬奥会志愿者心理服务的序幕。

2021年11月3日,学生处孙立民处长组织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召开研讨会,研讨会紧紧围绕冬奥会志愿者心理保障工作,以头脑风暴的方式进行。会上明确了冬奥会志愿者心理服务工作的方向,分析了工作重点,梳理了工作思路。本次研讨对进一步做好冬奥会志愿者的心理保障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6f93901d7ab8c336e4f9cf4cbea3090

  

讨会后,心理中心李宪琴主任和即将随志愿队伍出征的张秀军副处长组织中心专兼职教师,为志愿者入奥运村后的心理普测工作、个体和团体心理辅导工作、突出课题的研究和实践等工作进行了前期准备。

20211216日,学生处张秀军副处长,在我校王国维书记和董巧玲副书记的带领下,随第二批出征志愿者一起,到达了奥运村。到达后,秀军处长就投入到了工作中,及时的与学生志愿者沟通交流,积极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到不同的地点和岗位看望学生,帮助学生志愿者尽快适应奥运村生活,适应作为志愿者的工作节奏。

 

b26e21197e3f7d2ac706171b3b36c75


1f386abfd099a65c7bd0a6d3c435af6

 

3b781f2d6ef44cb41ecd2409cbbad07

 

在心理保障服务中,班级心理委员也是非常重要的力量。我校在2021年11月份,被授予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这是我校多年来扎实的心理委员工作所取得的又一成果。我校非常重视心理委员工作,重视对心理委员的培训,重视心理委员在班级和学生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本次冬奥出征前,我校组织了心理委员专业线上培训,组织了冬奥志愿者心理服务主题茶话会,确保心理委员发挥优势,为出征冬奥的志愿者提供心理支持和朋辈帮助。


d7dc6c368a648e47dc12dd13b9ea5b6


bc86635ed6bafb8df3bb8295d060557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五级心理工作体系的保障下,在学生处所有同仁的全力支持下,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的心理人,将与我校学生志愿者相约冬奥,一起向未来!

 

 

 

 

 

 

 

2021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生处(工作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教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