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工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竞选演讲评审大会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大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体现国家奖学金评审的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发挥奖助政策的激励和引导作用。10月9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在主教学楼235多媒体教室召开了国家奖学金竞选演讲评审大会。

学校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聘请教务处、招就处、纪委、继续教育学院、通识教学部和学生处等职能部门领导担任大会评委,各系(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由各系(二级学院)推荐并公示通过的共22名候选人参加竞选演讲。本次采取现场演讲答辩,评委当场评分的方式,综合候选学生的基础材料(专业成绩、综合测评成绩、获奖情况、违纪情况、班级支持率)、现场演讲表现、文明礼仪和学生特长等评选出我校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申报学生。

会上,选手们从各自的特色和亮点出发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演讲,从个人学习情况、思想道德、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向评委进行汇报。展现了坚信“路在自己脚下,没有人能改变自己的方向”的王嘉伟,“奉献自己的青春为社会做贡献”的李亚宁等22名同学在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典型事迹。

最后,学生处长孙立民作点评发言。首先对参加竞选演讲的同学表示祝贺。孙处长说,自国家奖助学金资助政策体系实施以来,我校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奖助工作体系,极大地激发了我校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的热情,较好地实现了奖的精准,助的到位目标。国家奖学金是对学生努力学习、全方面发展的肯定,也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关心和厚爱。

孙立民处长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奉献才智;二是要勤学敏思,脚踏实地,在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中勇挑重担;三是要磨砺意志,培育品格,在战胜困难和考验中成长成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2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精彩纷呈的演讲,既展示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思想道德、创新创业、特色特长、文明礼仪等方面的成绩,也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奋力拼搏、努力学习、争做栋梁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双立双成”教育的育人成果。希望全体旅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优秀学生为榜样,加倍刻苦钻研,不忘初心,为梦前行。

2021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生处(工作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教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