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活动月实施方案

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5.25”是我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日”。“5.25”谐音“我爱我”,意为要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我的存在价值,乐观自信。自2007年开始,我校都以“5.25”为契机,在五月份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本届心理健康活动月以“强心健体 未来有我 ”为主题,发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体育运动精神,提升大学生心理素养,锻炼健康的体魄,成为面向未来、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具体安排如下:

一、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

强心健体 未来有我

二、心理健康活动月时间

2022年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月时间:2022年5月6日—2022年5月30日。

三、心理健康活动月主要活动内容

(一)主题宣传

1、校园移动电子显示屏展示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显示内容为“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活动月”“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  强心健体 未来有我”,学校党委宣传部协助办理。

2、校园广播站定时播出心理健康知识。 由学校心理协会负责提供相关内容,学校团委协助办理。

(二)主题活动

1、心理测试

心理测试时间:5月9日至5月16日

参加人员:2021级全体学生,2020级在校学生。

心理服务中心负责组织,二级学院心理辅导教师负责指导,学校及二级学院心理协会、班级心理委员协助组织实施,学生在测试期间自行完成。

2、心理活动月主题板报

活动对象:全校各班

活动时间:5月9日至5月16日

参赛作品要求:

①各班以“强心健体 未来有我”为主题进行班级板报创作,要求必须在班级黑板上进行创作。

②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每个二级学院推选出三个优秀作品,于5月16日晚20:00前发送至邮箱2761901859@qq.com,上交作品需标注好学院、专业、年级、班级和班级心理委员联系方式。推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投票,通过票数高低决定获奖名次。

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          

二等奖:(6名)

三等奖:(12名)

3、最美笑脸征集大赛

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活动时间:5月16日至5月23日

参赛作品要求:

①照片应是人物笑脸,要求照片清晰,不接受合成照片,下载照片。为保持公平性和一致性,照片一律不可加入边框底纹和签名修饰等。

②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每个二级学院推选出2个优秀作品,于5月23日晚20:00前发送至邮箱2761901859@qq.com,上交作品需标注好学院、专业、年级、班级、姓名和联系方式。推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投票,通过票数高低决定获奖名次。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二等奖:(4名)

三等奖:(8名)

4、“心梦想 心健康”原创微视频大赛

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活动时间:5月23日至5月30日

参赛作品要求:

①围绕“梦想”“学会适应”“管理情绪”“完善自我”“人际和谐”“珍爱生命”等主题,原创设计制作与其相关的微视频。视频要求以MP4格式,时长在8分钟以内。

②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每个二级学院推选出1个优秀作品,于5月30日晚20:00前发送至邮箱3037554096@qq.com,上交作品需标注好学院和班级心理委员联系方式。推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投票,通过票数高低决定获奖名次。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4名)

5、主题征文活动:

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活动时间:5月6日至5月30日

参赛作品要求:

①以“疫情封校,最温暖我心的一件事”为题,记录封校期间让自己感到温暖的事情。写作要求: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人真事,有真情实感。要求原创,配上图片或照片,字数不超过800字。

②学生个人自由投稿,稿件发送至邮箱3037554096@qq.com,注明作者所属学院、班级、姓名和联系方式。心理中心将择优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表,活动月结束后将根据阅读量和点赞情况评选出100篇作品予以奖励。

奖项设置:

一等奖:(10名)          

二等奖:(20名)

三等奖:(30名)

优秀奖(40名)

6、各二级学院自行安排的主题活动,由学校心理协会、各二级学院心理协会及各班心理委员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活动情况通过院、校两级协会上报心理服务中心,每个二级学院上报一个活动并通过心理中心公众号发布。

以上各项活动各二级学院做好参与作品统计,心理中心将根据学生参与人数和获奖情况综合评出优秀组织奖。

四、心理健康活动月工作要求

(一)学校心理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协调好各项工作。

(二)各二级学院根据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的有关安排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项活动。

(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配合心理服务中心做好工作。

(四)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协会配合本院心理辅导教师组织好本院的各项活动。

(五)各班心理委员组织好本班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心理服务中心

2022年5月6日

 

2021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生处(工作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教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