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改动态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旅院师匠”2021年暑期培训——诊断与改进专题讲座及汇报反馈会圆满结束

做好诊改工作是加强内涵建设、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提升办学治校能力的需要,也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为扎实推进我校“旅院师匠”工作计划,同时也为迎接下半年诊改复核,我校召开诊断与改进专题讲座及汇报反馈会。会议由党委委员、教学督导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处长刘占明主持。

7月6日上午,我校在润泽楼204会议室,召开诊断与改进专题讲座。讲座由各部门中层副职以上领导、系(二级学院)部骨干教师、教研室主任约2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上,特邀专家从学习文件、明确目标;体系建设与运行;引擎驱动与成效;平台建设与应用;复核汇报材料及质量报告等五个方面对我校的诊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剖析与指导,为我校诊断与改进实施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与清晰的思路。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专家的高水平讲座。最后,刘占明同志再次强调诊改是使学校规范办学、逐步提升的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是常态化工作,要有诊改的主体意识,所有专业、课程、教师、学生、部门都要参与诊改,用诊改报告代替专业小结,用诊改报告代替工作报告。

诊改汇报反馈会分别于7月5日下午在润泽楼210会议室、6日下午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各层面诊改汇报人、相对应系(二级学院)部院长、职能部门处长参加了会议。专家组针对我校2个专业4门课程以及教师层面诊改汇报、学生层面诊改汇报、学校信息化建设汇报,从诊改工作的“两链”体系打造、质控点设置、“8”字螺旋诊改运行等方面,对诊改汇报进行了点评,并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刘占明同志做了总结,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部门之间协调要做到位,通力合作推进诊改工作;二是认真听取诊改专家意见,意识到诊改复核工作的紧迫性,打造最优的诊改方案;三是注意诊改语言表述的逻辑性、沟际关系,基本理念、术语一定要搞清。

通过本次诊断与改进专题讲座及汇报反馈会,参会人员不仅对如何打造“两链”、打造亮点、汇报PPT表述的方法与技巧、文化的融入等方面有了更清晰地认识,更是明确了目标、找准了差距、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这对于我校进一步开展好诊改工作,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教学督导处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 诊改复核工作动员暨部署会
下一条: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旅院师匠”2021年暑期培训——诊改演练与培训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