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改动态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旅院师匠” 2020年寒假培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本学期工作安排,由教学督导处牵头主办的“旅院师匠”2020年寒假培训活动历时五天半,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共分为五大模块,一是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是干部培训;三是三教改革相关培训;四是诊改工作培训;五是疫情防控及诊改工作部署。

12月24日,院党委副书记董巧玲主持了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王国维首先向各部门中层以上领导和各系专兼职辅导员做了题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本科高职·百年名校'建设新征程”的演讲。王书记的演讲饱含着对学院的深情和对全体教职人员的谆谆教诲。既剖析了学院在目前发展过程中所暴露的各方面问题,又指明了学院未来发展的方向,同时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思想和工作等多方面提出了要求,他的演讲引起了与会者的深深共鸣。随后,院长李文斌从“人”的角度出发,从宏观到微观,由抽象到具体,旁征博引、丝丝入扣地向与会者讲解了“有序”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在工作中提高履职能力,勇于担当责任。24日下午,院纪检委书记梁常稳引用发人深省的视频做了一场关于廉政主题的演讲,院党委副书记董巧玲做了关于加强高校组织建设的讲座。

12月25日,我院特邀的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培训中心涂三广博士向我院教职工做了关于如何建设教学创新团队的线上讲座。当天下午,来自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的冯和平副教授又就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诸多问题,向我院教师做了细致的讲解。26日至27日,由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赵居礼领衔的演讲团队从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及部门机制等各方面出发,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五场关于高职院校诊断与改进工作的警餐盛宴,让与会者受益匪浅!五位专家还在会场听取了我院王丽丽和李倩两位教师的诊改汇报,并针对汇报内容对我院的诊改工作做了细致、全面、深刻而又犀利的点评。

28日上午,副院长那玉凤就半年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党委委员刘占明针重新梳理了诊改工作的重点内容和步骤,并对我院下一步的诊改工作做了细致的规划和部署。本次“旅院师匠”寒假培训于28日中午结束。参训代表做了培训心得发言,李文斌院长高度评价了本次培训工作并做了热情洋溢的总结陈词。(教学督导处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省高职院校教学诊改 工作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