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文斌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11月5日上午,河北旅游职业学院3号主教学楼235阶梯教室热潮涌动。我校校长李文斌从中西思维起述,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青年责任担当”为主题,旁征博引,为现代商务学院的学生上了一堂引人入胜的思政课。

李文斌校长从东西方的哲学观引申出中西方在历史进步观上的差异,这种差异也为后来近代中国的衰落埋下了伏笔。从百年兴衰到大国崛起,从各行业的百花争艳到高精尖行业的眼前困境,李文斌校长以广阔的视野为师生讲述了为何我们中国目前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并结合党的十九大以来出台的职业教育相关文件教育学生切勿妄自菲薄,将来大有可为。最后,李校长建议学生要学会感知、抽象、认知、柔性、进化,同步时代、提升自我。

共识在聆听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同学们在下课之后仍然陷在热烈的讨论中经久不绝,纷纷表示此次课堂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深切感受到了职业教育的春天就在眼前。(思政部供稿)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开发区高教园区   邮编:067000    联系电话:(0314)2376832     传真:0314-2376820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科研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