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国传统文化月活动”被承德电视台报道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11月8日,承德电视台《今日视点》栏目,对我校“中国传统文化月活动”进行了报道,收视效果良好。

我校实训楼茶艺室里,伴随着淳和淡雅、清亮绵远的古琴声和浓郁的茶香,艺茶轩大学生创业团队的学生代表作为主讲人,为在场的教师们详细讲解了香道礼仪及香席布置。理灰、押灰、置香篆模、填香粉、起篆、燃篆、品悟,在学生代表的专业指导下,大家通过眼观、手触、鼻嗅等形式体验篆香乐趣,品味香道之美,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随后,艺茶轩大学生创业团队的学生们,还在北校区主教学楼前举行了“人人泡茶,人人品茶”的无我茶会活动。活动将持续4周,除古法篆香、无我茶会外,还包括宋代点茶、中华花艺等内容。

此次传统文化月活动,体现了我校在教学改革和创新中取得的成果。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实训,在实践训练中培育学生的工匠精神,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我校艺茶轩大学生创业团队,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自主经营,开展茶文化宣传、承接学校社团团建等系列活动,完全实现了自负盈亏。此次活动,不仅让我校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韵味,领略了文化艺术的魅力,更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艺术修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宣传部供稿)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开发区高教园区   邮编:067000    联系电话:(0314)2376832     传真:0314-2376820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科研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