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各党总支、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文明创建”暨结对帮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党建+文明创建”暨结对帮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我校以党总支和党支部为单位到后窑社区组织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截止2022820日,我校共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6次,圆满完成第一阶段结对帮建工作。

在整个第一阶段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校各党总支、党支部的志愿者老师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利用个人暑期休假时间,在高温酷暑天气里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分工合作,凝心聚力,有力有序。

2022710日至14日,我校每天组织一个党支部到后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完成清理社区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草,铲除小广告,规范乱停乱放行为等重点帮建任务。715日起,我校每周组织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老师们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和专业特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政策宣讲、红歌传唱、安全知识宣传、动物健康养殖服务、社会美化等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动社区治理、营造文明社风、促进邻里和谐。志愿者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唤起和带动大家践行文明行为的热情,以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我校将从824日起,继续开展“党建+文明创建”暨结对帮建第二阶段志愿服务活动,坚持突出党建引领,加大社区帮建力度,不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帮建成果,促进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提档升级。(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