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毕业季 | 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

你们好!

校园葱郁,杨柳依依。时光不经意间在这里雕刻了最难忘的青春记忆,毕业季如约而至。昨天,你们满怀憧憬,带着期待与梦想来到旅院,开启求学生涯;今天,你们踌躇满志、整装待发,即将交上圆满的答卷。此时此刻,我们和你们一样,既有激动与憧憬,又充满眷恋与不舍。

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翻开一份份答卷,我们看到了你们在教室里认真学习,在图书馆里遨游书海,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在实训室中刻苦训练,在全国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体育赛事中崭露锋芒。课堂上有你们勤奋的身影,宿舍里有你们朗朗的笑声,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中同样有你们的淡定和从容……你们前行的步伐和奋斗的足迹汇成了旅院最美的风景,你们在旅院变得成熟而豁达,旅院因为你们充满了朝气与活力。

接续奋斗,奋勇前行。你们是见证旅院快速发展的一届学生。这几年里,旅院向着“本科高职·百年名校”奋斗目标阔步前行,你们经历了学校的系部调整和教学资源的优化整合,看到了学校排名的逐年提升,感受到了学校校园环境的持续优化。相信你们一定不会忘记学校新设计并启用的视觉形象识别系统,新打造的升旗台,新装修的教室,新改造的校门、学生食堂,新装修的教室、实训室和公寓,新亮化的南北院体育场……作为旅院的一分子,旅院的一景一物都承载了你们的喜怒哀乐,一草一木都见证了你们的最美芳华,一桌一椅都镌刻着你们的青春回忆。

立德立志,成人成才。回想和盘点你们在旅院求学奋斗的时光,你们精益求精完成学业,练就过硬本领;你们鼓足干劲推陈出新,勇于创新创造;你们积极投身冬奥会、冬残奥会开展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你们合心抗疫共克时艰,在“慢时光”里学会了珍惜与感恩。你们撰写着一个个难忘的青春故事,是自己扎实奋斗、不懈努力的成绩,是恩师孜孜不倦、传道授业的成果,是学校“双立双成”育人模式的完美答卷。

生逢其时,担当奋进。在求学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庆祝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感悟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一起见证了中国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的“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殷切希望。相信你们一定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最美好的大学时光,我们还经历了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的严峻考验,校园管控转为封闭管理,线下教学变成线上授课,毕业典礼未能如期召开,毕业证书不能亲手领取,连行李也只能由辅导员帮助寄回,这给你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种种挑战。但是,是你们,以校为先,用理解和行动一道巩固着、守护着校园安全稳定的宝贵成果。是你们,心怀大局,用担当和作为坚定了我们共克时艰、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勇气。尽管肆虐的疫情侵蚀了毕业季的光彩,但我们坚信,你们不断成长,愈加成熟,我们更加坚信你们定能在未来的征途中披荆斩棘,奋勇直前,所有将来,皆为可盼。

最后,祝大家人生美满,前程似锦!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