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615日上午,我校资产管理处在行政楼5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操作培训及研讨会议。全校各部门资产管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田晨光主持

学校资产类别多,规模庞大,归口管理部门分散,如何实现全校业务协同,数据共享,满足人财物统筹规划发展,是我校国有资产管理上的一大难题。为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与监督,优化管理手段,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健全国有资产管理机制,秉承“让信息多跑路,让老师少跑腿”的建设理念,按照“数据标准化、业务流程化、服务移动化、监督智能化”的原则,以学校内控体系、服务体系、信息化体系为支撑,通过公开招标采购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将我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工作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田晨光对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总体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项目工程师从系统设计目标、业务流程介绍、系统功能演示、技术支持方式等几个方面,对国有资产日常管理的各项操作流程及相关表单进行详细讲解。与会同志认真学习,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从不同角度提出实际操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工程师逐一解答并现场演示,培训结束后将系统操作教程视频资料提供给大家,方便后续学习。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资产管理员对相关业务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他们实际工作的能力。学校将借助资产全生命周期系统,实现资产管理全流程的动态反映和有效控制,保证资产管理规范高效。(资产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