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冬奥纪实 | 我的冬(残)奥日记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大家好,我是咱们学校服务冬(残)奥的一名学生代表。20211216日,我校北京2022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千人服务团队首批出征的老师和同学,一起到达冬(残)奥村。暮去朝来,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在冬(残)奥村度过了充实的20天,我有许许多多的故事想和大家分享。

1217  入场欢迎仪式

今天是我们正式“开工”的第一天,我早早从睡梦中醒来,兴奋而激动。换上我的冬(残)奥装备,满怀期待。

上午,老师们组织大家召开入场欢迎仪式。中旅集团的领导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各个部门的主管领导分别强调了疫情防控、员工活动、宿舍管理、工作安排、考勤管理等相关注意事项。老师们鼓励我们要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迅速投入到自己的岗位。

我在餐饮组,我一定快速调整自己,适应新的环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今后的培训、考核和服务。

1219  “轻伤不下火线”

这几天,我已经逐渐适应了冬(残)奥村的生活,作息规律,培训认真,小有收获。

但是,我听说有两三个同学受到水土不服、严寒天气等影响,感冒了。可他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毫不退缩。老师们带他们去医院看病,还到宿舍看望他们,给他们送去特制“病人餐”,嘱咐他们好好休息。老师们还叮嘱我们全体同学,要注意身体,有任何问题及时跟他们联系。

学校永远是我们温暖的港湾,老师就像家人。未来的时间里,我不仅要加强业务学习,还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给老师和学校添麻烦,要学有所获,有所成长。

1221  真羡慕收到感谢信的同学

今天有5个同学被通报表扬了,老师给我们读了感谢信,我真羡慕。

信里说,昨天下午,因会务紧急需要,冬(残)奥村安保团队急需清理200多平米的安保用房,但恰逢他们在集中警力进行“全要素”演练,人手极度紧张。经过协调,我们学校住宿服务组的5个同学去帮忙清理,工作认真,热情有礼,配合默契,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受到安保团队的高度表扬。

我作为受表扬同学的同学,与有荣焉。我也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优秀表现。

生活处处皆学问,我们更要向身边优秀的人多学习,与参与冬(残)奥服务工作的其他团队密切配合,共同为冬(残)奥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1229  座谈交流会

今天下午,张家口赛区冬(残)奥村团委书记(团省委志工部副部长)王军朝、团委副书记范文博等5人,与我校冬(残)奥服务团队6名带队教师和我们4名学生代表,组织召开座谈会。能作为1名学生代表参会,我感到十分荣幸。

会上,王军朝书记介绍了冬(残)奥村现有服务团队及人员构成,并对我们学校能够参与本次服务冬(残)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我们学校冬(残)奥服务团队党总支书记侯德成、团总支书记纪鑫两位老师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带队教师们结合各自分工,介绍了学生入村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我们4名学生代表分享了参与冬(残)奥服务工作以来的感受与收获。随后,我们展开自由发言和交流。

会上,大家严肃认真。一开始我还有点紧张,后来看到领导和老师们都非常和蔼,我才慢慢放松。虽然,会上的很多内容我还不能完全明白,但我听到老师们提到最多的、最关心的还是如何做好服务工作,如何帮助我们学生成长。作为一名学生团员骨干,我不仅要自己成长,还要团结同学们共同进步,增强综合素质和技能本领。

1230  舞动青春“一起向未来”

我们拍摄的视频终于在网上发出来了,功夫不负有心人。

前几天,老师们号召大家自愿报名,参与“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和北京冬奥一起向未来”视频拍摄,助力宣传推广冬(残)奥主题口号。我看到通知第一时间报名,幸运入选。

这几天,工作之余,我几乎都在集中练习冬(残)奥主题歌和手势舞,累并开心着。我跟着网络视频学习,一边记歌词,一边跟着做手势,反复练习。

在零下20多度的室外,老师领着我们一遍一遍在驻扎地、滑雪道等场景拍摄。我们穿得很多,但手还是冻得发僵,笑脸也要被冻住了,即使这样,大家还是坚持要把视频拍好,要给观众们呈现最好的状态。

今天看到视频被很多老师和同学转载,我觉得所有的辛苦付出都值得。这或许就是冬(残)奥精神,我们团结协作,不畏严寒,不怕苦和累,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执着努力。这种精神,也将永远激励我。

1231  新的一年,接续奋斗

今天的跨年,是非常特别的一个跨年。

上午,我们收到了学校和老师发来的“专属”新年贺词,看到学校时刻关心着我们的衣、食、住、学习、培训、健康等各种情况,我们感到非常温暖和感动。我们一定不负所托,努力完成各项工作,努力让自己成长。同时,我把学校写给家长的贺信转给了妈妈,妈妈也非常高兴,她说让我照顾好自己,她为我感到自豪。

到了晚上,运动员餐厅张灯结彩,餐饮和住宿服务保障团队欢聚一堂,举行了元旦联欢晚会。

晚会首先对冬(残)奥服务的优秀员工个人和先进集体予以表彰奖励,我们学校很多同学的工作获得了冬(残)奥组委和中旅酒店的表扬和认可。中旅集团冬(残)奥项目总指挥陈月亮、北京冬(残)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贾凯先后进行讲话,对获奖人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大家在前一段时间的辛勤付出,勉励我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继续奋斗,为冬(残)奥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大家开展了元旦联欢活动,同学们也在舞台上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合唱、独唱、相声、小品等节目精彩纷呈,整场晚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圆满结束。

明天就是新的一年啦,让我们再接再厉,一起向未来。

14  又有小伙伴来啦

昨天,我们学校千人服务团队的第二批学生顺利到达冬(残)奥村。我最好的一个朋友也来啦。

今天晚饭时,我们恰好在食堂碰到。他说他们上午参加了工作会议,对冬(残)奥村的情况、工作内容都已经有了基本的了解。老师们在疫情防控、岗位职责、卫生、安全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今天下午,他已经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了。

和老师、同学们并肩作战,助力冬(残)奥盛会,是一件幸福的事。(纪鑫、暴慧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