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20211123,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结果,我校参赛的五个团队,荣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创历史佳绩。

2021年备战省教学能力比赛的五个团队,是通过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选拔确定的。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在备赛过程中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和鼓励,首次聘请国赛专家评委指导打磨作品。2021年备战省赛的8个月中,先后组织了3次备赛研讨会、4次培训学习和3次一对一线上专家指导和2次一对一线下专家指导。各参赛团队积极备赛、潜心钻研、精心准备、全力以赴,经过第一阶段网评初赛选拔、第二阶段远程PK展示,王丽丽、黄雷、冯涛团队荣获一等奖;孟庆光、杨红、刘凯丽和赵娜、张靖、王莹、由然两个团队荣获二等奖;孔晓红、吕小曼、吕云鹤和杨振伟、王丹、狄娜、胡莹瑾两个团队荣获三等奖。通过大赛的历练,参赛团队教师提升了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

为了继续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结合提质培优项目,健立健全校级教学能力比赛机制,形成完整一年的省赛备赛周期。2021710日启动了新一轮校级教学能力比赛,同时进行了教学比赛文件解读培训。为提升校赛作品质量,2021114日针对教师在备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阶段性辅导。202112月即将开始新一轮校级教学能力比赛的评选。学校将继续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实效,推动示范性教学,促进“能说会做”的“双师型”教师成长。(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