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学校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学校党委书记王国维同志在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董巧玲同志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海成同志传达全国、省市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汇报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019日上午,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实训中心同声传译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国维,党委副书记董巧玲,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海成,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维志出席了会议。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汇报了工作,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纪委、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的中层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董巧玲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海成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17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就换届以来各党总支、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国维书记首先对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党建规定动作进行得有条不紊、中规中矩,自选动作开展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卓有成效。

王国维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压实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善于用政治的敏锐性发现问题,善于用政治的眼光看待问题,善于用政治的方法解决问题。要有党员意识,始终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有组织意识,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要有责任意识,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大力弘扬传承塞罕坝精神。

王国维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处理好学校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学校党建工作开展要进一步聚焦到“本科高职百年名校”的奋斗目标上,聚焦到“质量和特色”建设的总要求上,聚焦到“改革创新、开放发展”的主旋律上,聚焦到“双立双成”的育人模式上,聚焦到“四个思政”的品牌建设上,聚焦到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上,抓党建促发展。

王国维书记强调,要通过党的建设,凝聚学校发展的正能量。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的活力,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学校党委副书记董巧玲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落实举措,确保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完善丰富基层党建活动内容,在内涵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党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和党组织的凝聚力。要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及时总结、提炼、宣传基层党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促进学校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对下一阶段工作,董巧玲副书记要求各党总支、支部对照年初学校工作要点、学校组织工作要点,加快工作推进落实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党建工作任务。(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