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走进乡村 走近学生看小康-- 学校2021年暑期辅导员“大家访”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我校“双立双成”育人成效,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辅导员2021年暑期大家访活动的通知》,我校开展了辅导员暑期大家访体验省情 体验乡情  服务群众党史学习教育 走近基层系列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校、系两级领导机构,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采取实地走访和云家访相结合的形式,实现学生大家访全覆盖。

2021713日早八点,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董巧玲带队的实地家访小分队”17名成员在学校门口集合,按照之前确定的家访学生范围,开始了实地走访活动。

本次实地走访涉及承德市宽城县、隆化县、围场县、丰宁县、滦平县、承德县等七个县区。大家访队员们风雨兼程,早出晚归,中午不休息,五天时间,行程近4000多公里,实地家访以承德市建档立卡脱贫家庭为主的40名学生或其家长。为脱贫家庭带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也带去了学校党委和全体老师的问候。活动过程中,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表现,与家长共同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家庭教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宣传介绍了我校“双立双成”教育、办学模式和特色,赢得了家长信任和支持。

实地走访队员们深入了解了建档立卡脱贫家庭的生活现状和乡情村貌,深刻体验到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大家感触颇深,对脱贫家庭后续发展建言献策,鼓励脱贫家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提升发展能力,融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中去。学生和家长深受感动,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对孩子的培养教育,乡亲们和所在村镇也纷纷表达感谢。

为期五天的家访,老师们看到学生和家长乐观的心态、质朴的生活、满怀幸福。烈日炎炎,家访团队和每个成员在汗水中收获尊重和感动,感触颇深。大家都觉着许多地方还可以对学生更好,为了他们的成长发展,今后要更多投入时间和精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改变家庭和个人命运做出更多的努力。

本次实地走访活动,老师们与学生家庭近距离接触,了解了学生们的家庭状况,温暖了学生和家长,密切了师生感情,增强了家校联系,也宣传了学校“双立双成”教育和办学特色,开启了家校共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新篇章。(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