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百年风雨历沧桑,百年奋斗铸辉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之际,6月29日下午,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润泽楼204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2021年“两优一先”人员、全体师生党员、“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董巧玲同志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决定》。2020年6月学校二次党代会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广大教职员工紧紧围绕“本科高职·百年名校”奋斗目标,团结一心,砥砺前行,擎起奋进之笔,书写旅院发展新篇章,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科研服务、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法律纠纷等方面,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旅院精神、追逐旅院梦想、贡献旅院力量。

大会向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酒店管理系(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等8个党总支(支部)颁发了“先进基层党组织”奖牌,向张维志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徐冉等54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证书。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国维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朝党旗,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代商务学院会计191班费思佳同学代表新党员发言,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立同志代表老党员发言。

王国维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的全体党员和在校大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4名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263名光荣加入党组织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王国维书记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最好的庆祝,就是要把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好、发扬好;就是要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作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行动指南贯彻好、落实好;就是要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学生培养好、教育好;就是要切实推进工作作风转变,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

王国维书记要求,要在理论学习中提升党性修养。只有加强学习,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才能克服本领恐慌,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只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才能避免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只有加强学习,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党性修养。

王国维书记要求,要在教育教学中体现宗旨意识。对于从事教育工作的党员、干部、教师而言,为人民服务就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心全意把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转变观念,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师资培养,塑造思政品牌,提高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家长、社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真正把“双立双成”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新格局。

王国维书记要求,要在日常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面对当前繁重而艰巨的建设发展任务,作为共产党员,要克服精神懈怠、思想懒惰和畏难情绪, 要勇挑重担、担当作为,争做“排头雁”“领头羊”,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在日常工作中践行入党誓词。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王国维书记号召,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