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传承红色经典 使命永驻心间”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26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6月25日,我校在南院礼堂隆重举行“传承红色经典 使命永驻心间”合唱比赛。学校党委书记王国维,校长李文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慧贤,党委委员、教学督导处处长刘占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海成,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维志出席活动。来自全校7个二级学院以及老干部处的8支参赛队伍,近10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唱响经典红歌,抒发爱党爱国的炙热情怀。

活动在老干部处离退休老教师们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由学校84岁高龄的退休教师张文瑞作词,温丽老师作曲的原创歌曲《党的颂歌》唱出对党的无限热爱,歌曲《绣红旗》、诗朗诵《七一颂》等彰显出退休老教师们的爱国情怀。随后,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表演的《歌唱祖国》、《保卫黄河》;现代商务学院表演的《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艺术设计学院表演的新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富强之路》;文化旅游学院的《突破 封锁线》、《走进新时代》;酒店管理学院的《我宣誓》、《再一次出发》;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的《祖国不会忘记》、《在灿烂阳光下》;畜牧兽医学院的《走向复兴》、《歌唱祖国》,每一首歌曲都唱出了师生们的爱党爱国情怀,让人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铿锵的旋律、嘹亮的歌声、整齐的队列,无不展现出同学们团结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更感染着台下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艺术设计学院获得第一名,现代商务学院获得第二名,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获得第三名。学校党委书记王国维、校长李文斌为获得前三名的学院颁奖并表达了由衷的祝贺。

旋律鼓舞人心、精神催人奋进。本次红歌比赛的开展,激发了我校师生的爱国热情,振奋了民族精神。师生们纷纷表示,会将这种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带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里,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有志青年,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学校的发展增砖添瓦。(宣传部、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