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赴宽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根据党中央和省、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按照《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党史专题宣讲工作总体安排》,4月25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二级学院院长来到宽城王厂沟村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四个思政,凝聚团结力量,谋划开篇新局”。活动中,学校教师代表向王厂沟村的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在纪念碑前,大家追寻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回顾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真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为了可爱的中国”不怕牺牲、英勇不屈的大无畏情怀。

在学校党委书记王国维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参观了冀东抗战纪念馆博物馆。参观过程中,大家重温了王厂沟村的红色历史,了解了被史学家称誉为“冀东延安”的王厂沟村人民为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用鲜血和生命铸就起坚强堡垒的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王书记与大家进行了抗日党史知识的互动交流,总结提炼了学党史、讲团结、为师生三条路径,探寻了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计划和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使自己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王国维书记希望大家将此次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我校新时代全面建设“本科高职·百年名校”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