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委员刘占明作 “学党史、悟精神、聚力前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2021年4月13日下午,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在南院培训楼4楼会议室开展“学党史、悟精神、聚力前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委员、教学督导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处长(主任)刘占明教授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翠华主持。我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

刘占明教授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意义、精神密码、汲取力量、怎么学五个方面做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从红船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谈到了毛泽东、邓小平、雷锋……这些可以说是党史学习的“生动的教科书”。报告中指出只有深入体会党的奋斗历程,才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本次报告会后,同学们表示将把党史教育融入以后的专业学习和内心思想,知党情、报党恩、跟党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汲取智慧、淬炼思想,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刻苦钻研、攻坚克难中激发斗志、增强本领、提高素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