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王国维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4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王国维专程走进教学楼411教室,为文化旅游学院教师代表和中导202班全体同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学校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一同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王国维书记沿着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脉络,详细梳理了百年历史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史料丰富、事迹鲜活、语言生动。王国维书记对全体党员、广大师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学党史要注重理解百年历史背后的道理,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人民群众为什么死心塌地紧跟党走,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是要重点分析人民的概念、民主的概念,区别社会主义、资本主义对人民、民主概念的不同阐释,坚决克服脱离群众这一最大危险。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我校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双立双成”教育创新行动计划相结合,全面促进学生立德立志、成人成才。

针对我校学生“如何立德立志”的问题,王国维书记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与国休戚,放大自我。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事业当中。第二要走在前列,必定有我。希望同学们走在时代前列,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第三要敢于斗争,吾将无我。希望同学们要有斗争精神,要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祖国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王国维书记一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宣讲结束后,王国维书记赴文化旅游学院调研,与文化旅游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展开座谈,就党史学习教育、专业建设、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王国维书记着重询问了研学专业建设等问题,对教师们关心的问题予以解答,对文化旅游学院的总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文化旅游学院认真研究落实此次座谈精神,继续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奉献力量。(宣传部供稿)